>>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案》的回复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0 10:23:35


  吴杰庄委员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的提案》,工信部已于日前做出回复。回复中提到,工信部高度重视Web3.0产业发展,并指出“加强Web3.0技术研究发展的资源支持、加强技术监管和管理、鼓励国际合作、加强宣传和推广”等建议,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与工信部重点工作高度契合。

  对于我国目前在发展Web3.0方面所具备的优势条件,回复也从政策环境、技术储备、应用培育以及标准研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工信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会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Web3.0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各地方发布《关于推动北京互联网3.0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2023—2025年)》《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专项政策,抢抓Web3.0发展新机遇。

  相关研究机构积极跟踪国际布局及发展情况,开展Web3.0、元宇宙、非同质化通证(NFT)等相关新兴概念研究,探索去中心化身份管理、虚拟数字人等技术实现路径和应用落地场景,研判预期风险和应对举措。形成一批以长安链、蚂蚁链、华为云区块链、百度超级链、趣链等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联盟链底层平台。例如:长安链通过开源开放方式,推动技术迭代升级,汇聚超5万名开发者,累计发布15个版本,发展120余家行业生态合作伙伴。

  我国Web3.0应用场景覆盖工业、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互联网企业依托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推出大量数字藏品、元宇宙空间等相关产品,努力在数字化进程中抢占先机。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组织开展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行动,在能源、法治、版权、贸易金融等16个特色领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此外,我部支持成立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上海数据交易所等多家数据交易机构,为探索Web3.0数据要素规则的改变提供了“试验场”。

  推动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推动发布国内首个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参考架构》,规范了区块链系统的功能架构、核心要素,为统一区块链概念,建设完善区块链系统、选择使用区块链服务提供参考指引。在ISO/TC307、ITU-T、IEEE-SA等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工作组,协同推进国际标准、国内标准发展,同步有序推进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工作。

  据悉,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互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Web3.0发展战略文件;加强技术研究和监管,提升Web3.0发展中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能力;紧密跟踪国际政产学研各界关于Web3.0的前沿动态,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大技术宣传和推广,探索机构和个人Web3.0数字身份认证和数字资产管理体系,推动Web3.0技术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