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贷违规业务面临清理大限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16 9:43:05

  尽管监管整顿力度在不断加强,但网贷行业景气度仍在不断提升。

  网贷之家统计显示,7月网贷行业的投资人达到433万人,活跃人数环比上升0.56%,借款人403.15万人,环比上升7.93%。

  近日,有消息称“个别地方监管部门要求平台在整改期间控制不合规业务增量,消化存量”;此外,还有消息称“要求地区机构数量和总体业务规模双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目前监管部门的确要求平台对不合规业务控制增量,存量不合规业务清理大限为2018年3月末。多家平台表示,监管并未对合规业务新增情况做出具体要求,但不排除部分地区对个别增速较快的平台进行窗口指导。

  平台待还余额不得新增

  8月15日,一份大连市《关于贯彻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通知》(下称《通知》)在市场上流传。

  尽管大连官方尚未表态,但多位网贷市场人士表示,部分地区网贷平台收到相关指导,指导方向与该《通知》内容一致。

  《通知》指出,严控新发生业务,确保新发生业务完全合规,“自本通知生效之日起,再发生严重违规的机构,将在登记备案环节予以一票否决。”“化解违规存量,确保存量违规业务按时完成整改。”

  北京一家网贷平台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北京监管部门的确也有类似的指导,业务部门接到通知,要求整改期间违规业务不能新增,存量违规业务清理期限为2018年3月31日前。

  哪些是违规业务?《通知》指出,尤其是《网贷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的各项禁止性规定、第十七条关于贷款集中度的规定。即13项网贷机构不得触碰的红线,如自融、承诺保本保息、期限拆分、开展类资产证券化业务等,贷款集中度即自然人在同一平台借款不超过20万元、法人机构不超过100万元的限额要求。

  除此之外,《通知》要求,各机构要以2017年7月31日业务余额为基准,业务余额不得超过此上限。此项要求作为国务院领导小组清理整顿工作阶段的一项有力举措,并将作为验收备案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各机构要严格执行,并将这一目标纳入整改计划,确保规模不增、风险不增。

  广东地区网贷行业人士表示,控制增量、消化存量的要求,在中央整治文件中也有提出,但地方上目前没有对企业具体提出要求。

  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据盈灿咨询求证,上海地区确有平台收到类似通知,有一家大型平台工作人员表示,该通知在7月下旬就已传达至上海部分平台,其中控制业务规模指的是平台的待还余额。

  行业规模拐点?

  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上述要求具有专项整治和临时性的特点,在当前的监管趋势下,行业整体业务规模增长短期内很难再有增加。

  将时间轴拉长到2014年初,彼时网贷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网贷之家统计显示,当时投资人为17.19万人,借款人为3.77万人,人均借款金额达到31.21万元。2015年开始,行业增速明显加快。

  尽管其间不断有平台风险事件暴露,行业参与人数偶有小幅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相较2014年初,网贷行业参与投资人增长了25倍,借款人数更是增长了近107倍,不过人均借款金额降至6.29万元。

  张叶霞表示,在投资人方面,P2P网贷行业收益率普遍高于银行、“宝宝类”理财产品,相比之下成为部分投资者眼中更优的理财选择;其次在监管重压下,行业整体合规性得以提升。在借款人方面,由于资产端限额,平台转向小额资产开发,因此借款人数量明显增加;此外随着P2P网贷整改的深入,平台风控水平有所提升,人们的信用消费意识不断提升,对P2P网贷借款方式有了更高的接受度。


  拍拍贷日前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二季度成交量165亿元,共帮助382万借款人实现了723万笔借款需求,单季借款人数超过2016年全年。拍拍贷将其主要归功于网贷限额整改下,行业整改深入逐步回归小额,个人消费信贷迎来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技术投入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

  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也表示,《暂行办法》出台一年,网贷行业逐渐进入了合规发展的轨道,系统性风险的出现概率大大降低。无论是投资人还是融资人,对行业的信心都在逐步增强。

  与此同时,行业收益率也在不断下降。在2014年初,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高达21.63%,此后不断走低。今年5月降至9.21%,6月和7月出现小幅上升,分别为9.3%和9.41%。

  这表明,个人以及法人机构等实体,从网贷行业获得的借款利率整体处于下降通道。

  周治翰表示,近期的行业利率小幅上升与现有资金获取难度增加有关。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市场流动性资金有所减少,另一方面部分平台通过加息等方式来获取资金。但从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市场将越来越理性,网贷收益长期仍呈现下降趋势。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